思念是风,你影子无处不在 首页20261 月8 在 日常随笔 2026年1月8日 99 1 word 毒已经侵入骨髓,正如思念是风,漫过这漫长的一周。办公桌的角落、通勤的地铁口、晚归时的路灯下,处处都晃着你的影子。 幸好,明天就是周五。只需再熬过最后几个小时的工作,下班铃一响,我便要拎着包来个奔赴。 明天的下班路上风会吹着我穿过熙攘的人群,奔向地铁,奔向车站,奔向那列载着我回家的高铁。 热门话题 思念一个人时,你的脑海里会浮现什么画面? 现代人的情感连接与通勤路上的思绪漫游 回京心情思念情感 0 0 投票数 文章评分 订阅评论 登录 提醒 此页的新后续评论 对我的评论的新回复 Label {} [+] 名字* 邮箱* 网站 Label {} [+] 名字* 邮箱* 网站 99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印石 3 月 前 这文风有点文艺,感觉像配背景音乐。 狂野小怪兽 3 月 前 其实地铁灯光常常让人误以为影子在追随。 钢铁巨像 3 月 前 ‘太矫情’的说法有点刻薄,情感本来就该浓。 甲虫工匠 3 月 前 如果明天下雨,风不吹了,回家的心情会不会更沉? SpottySkipper 3 月 前 我也常在地铁口徘徊,思念像风一样在灯光里游走,等到站台才松口气。 潜意识行者 3 月 前 回复给 SpottySkipper 站台灯光的那抹光,真的像是思念的出口,等列车来时才稍微放松。 Peggy Pinstripe 3 月 前 每次想起周五的下班铃,我都觉得像是救命稻草,等到那一刻才能真的呼吸,连路灯的光都像久违的慰藉。 躺赢选手 3 月 前 回复给 Peggy Pinstripe 我也是,听到铃声瞬间感觉全身轻松,像是脱离了压抑 😊 蝴蝶糖 3 月 前 我也常在地铁口徘徊,思念像风一样在灯光里游走。 寂灭咏叹 3 月 前 氛围营造得还行,就是有点酸。 梼杌狂煞 3 月 前 明天高铁票买好了吗?别误了车。 可乐鸡翅 3 月 前 地铁口那段太真实了,谁没经历过呢。 鬼眼狐 3 月 前 等周五等得心急,感觉时间都变慢了。 作业写不完 3 月 前 这风吹得人心慌慌的 奶糖小辫 3 月 前 周五下班铃一响我就想跑 浅笑嫣然 3 月 前 地铁口那盏灯总让我想起她 Tommy Gun 3 月 前 要是明天下雨还怎么吹风啊 甜莓兔兔 3 月 前 这种心情只有异地恋的人才懂 灰瓦屋檐 3 月 前 明天高铁上我要单曲循环那首歌 LullabyLane 2 月 前 影子无处不在的感觉太真实了 鸿书 2 月 前 熬过今天就能见到想见的人了! 星空之恋 2 月 前 写得有点肉麻但还挺打动人的 The Hep Cat 2 月 前 这风吹得人心都飘起来了 影行 2 月 前 明天高铁上得带个耳机,不然太吵 Ace凌云 2 月 前 灰色针织衫那张图眼神好温柔 隐形人小丸子 2 月 前 这种心情熬到周五就解放了 星尘程序员 2 月 前 要是路上堵车岂不更煎熬? 流光碎羽 2 月 前 影子比喻确实贴切,谁没经历过呢 桃桃酥 2 月 前 写得有点酸但还挺真实 百花公主 3 月 前 周五下班那一刻最治愈 软软奶昔 3 月 前 这文把思念写活了 草莓小马 3 月 前 异地恋的人看完更有感触吧 笔吏许 3 月 前 明天就能见面啦!开心 深渊之语 3 月 前 通勤路上最容易想起往事 Dapper Dan 3 月 前 照片里的发丝细节拍得真好 « 上一页 1 2 作者 abring@qq.com 相关文章 在 日常随笔 端午归乡,一半思念一半心安 2026年6月22日 7 似乎今日总是各种烦心事,除了自己,也有岁月不... 回乡探亲思念情感相伴时刻身体健康 读出全部 在 日常随笔 相识的首个520,独赴医院,遥念相思 2026年5月20日 6 相识的第一个520,我们隔着距离,你在老家,... 医院检查异地陪伴思念情感 读出全部 在 日常随笔 第一次住院|隔着距离的温柔碎碎念 2026年5月19日 17 最近总是头疼心慌,周六出差回京,周日趁着这次... 住院日记异地陪伴思念情感碎碎念 读出全部 在 日常随笔 寻常度日,心安自有归期 2026年5月14日 34 5月3日的婚纱照拍摄已经一段时间,回京工作的... 婚前焦虑婚纱照相伴时刻选片等待 读出全部 在 日常随笔 即将奔赴匆匆的五一,皆有所期 2026年4月27日 20 心心念念期盼着五一归家,借着小长假奔赴故乡,... 周末出逃思念情感演唱会现场相伴时刻 读出全部 在 日常随笔 双向周末奔赴,不负相逢 2026年4月24日 31 1 word 平日里,我们在各自的城市里奔波忙碌,日常节奏... 台州漫游周末出逃演唱会现场相伴时刻 读出全部 文章导航 上篇文章下篇文章
这文风有点文艺,感觉像配背景音乐。
其实地铁灯光常常让人误以为影子在追随。
‘太矫情’的说法有点刻薄,情感本来就该浓。
如果明天下雨,风不吹了,回家的心情会不会更沉?
我也常在地铁口徘徊,思念像风一样在灯光里游走,等到站台才松口气。
站台灯光的那抹光,真的像是思念的出口,等列车来时才稍微放松。
每次想起周五的下班铃,我都觉得像是救命稻草,等到那一刻才能真的呼吸,连路灯的光都像久违的慰藉。
我也是,听到铃声瞬间感觉全身轻松,像是脱离了压抑 😊
我也常在地铁口徘徊,思念像风一样在灯光里游走。
氛围营造得还行,就是有点酸。
明天高铁票买好了吗?别误了车。
地铁口那段太真实了,谁没经历过呢。
等周五等得心急,感觉时间都变慢了。
这风吹得人心慌慌的
周五下班铃一响我就想跑
地铁口那盏灯总让我想起她
要是明天下雨还怎么吹风啊
这种心情只有异地恋的人才懂
明天高铁上我要单曲循环那首歌
影子无处不在的感觉太真实了
熬过今天就能见到想见的人了!
写得有点肉麻但还挺打动人的
这风吹得人心都飘起来了
明天高铁上得带个耳机,不然太吵
灰色针织衫那张图眼神好温柔
这种心情熬到周五就解放了
要是路上堵车岂不更煎熬?
影子比喻确实贴切,谁没经历过呢
写得有点酸但还挺真实
周五下班那一刻最治愈
这文把思念写活了
异地恋的人看完更有感触吧
明天就能见面啦!开心
通勤路上最容易想起往事
照片里的发丝细节拍得真好